首页>要闻要闻

核酸检测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

2020年04月30日 1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布会主席台

发布会主席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30日下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校长徐涛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

王辰表示,核酸检测,检测的是核酸中的核苷酸序列,是存在病毒上的物质,不是病毒本身。但是,核酸检测的片段是从病毒身上来的,因此还是对病毒的一种间接征象,核酸阳性提示他体内有病毒,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完全对应的概念。如果谁核酸检测阳性,我们应当考虑是他是带有病毒的,尤其是多次检测持续阳性时,就更需要注意。核酸检测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而且广泛、普遍的检测,也有成本和效益的问题。要根据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人、不同的疫情、防疫阶段和防疫需求、不同的检测目的来掌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检测 核酸 病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