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一张明信片 把“炎帝故里”山西高平寄出去

2020年04月30日 1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一张明信片把“炎帝故里”山西高平寄出去

    一张张明信片从“炎帝故里”山西高平炎帝陵景区主题邮局寄出。 贺文革 摄

中新网太原4月30日电 (杨杰英 赵娜)4月30日,一张张明信片从“炎帝故里”山西高平炎帝陵景区主题邮局寄出,上边加盖着神农炎帝民间拜祖活动的纪念戳。

“这次推出的明信片太漂亮了,我选了一张卡通版的潞绸文化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正在炎帝陵参观的市民董月表示,希望朋友们可以通过明信片领略高平的魅力,爱上炎帝故里,爱上高平。

当日,“我把美丽高平寄给您”主题明信片邮寄活动在高平炎帝陵正式上线。

此次主题明信片寄送活动是高平结合“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五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活动,对外展示高平新形象、转型发展新成果、改革创新新风尚的宣传创意活动。

“我把美丽高平寄给您”主题明信片邮寄活动在“炎帝故里”山西高平炎帝陵正式上线。 李强 摄

“我把美丽高平寄给您”主题明信片邮寄活动在“炎帝故里”山西高平炎帝陵正式上线。 李强 摄

高平市精心挑选设计团队,挑选能够体现高平历史文化、发展变化的亮点,蕴含了高平的美丽风光、厚重人文、丰富遗存等多种元素,设计推出了影像版、手绘版和卡通版3种风格的文化主题明信片,首批投放2万张。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参与到活动中来,炎帝陵景区设置了主题邮局,设计了神农炎帝民间拜祖纪念戳。

游客游览景区时,可以通过明信片了解高平、感知高平,领略高平的历史文化、山水风光和发展活力,还能现场邮寄明信片,把关心和祝福寄给远方的亲友。

明信片蕴含了高平的美丽风光、厚重人文、丰富遗存等多种元素。 贺文革 摄

明信片蕴含了高平的美丽风光、厚重人文、丰富遗存等多种元素。 贺文革 摄

活动现场,一张张设计新颖、生动活泼的主题明信片引起了游客的浓厚兴趣,不时有游客挑选自己喜爱的明信片,填写祝福语,加盖纪念戳投入邮筒,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向远方的亲朋好友寄去问候、送去祝福。

此次活动将持续1个月的时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高平 明信片 炎帝 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