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4月30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34.67万人 中、短途出行旅客增长较大

2020年05月01日 14:05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岳 阳)记者昨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4月30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34.67万人,中、短途出行旅客增长较大,其中北京地区发送15.62万人,北京站发送2.7万人,北京西站发送5.6万人,北京南站发送4.4万人。当日,到达北京五站旅客8.6万人。

据悉,北京铁路局管内各站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同时,为旅客温馨、便捷、顺畅出行提供保障:

北京站组织18名客运骨干成立疫情处置突击队,分3组24小时轮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加强重点方向防疫防控。在进出站口根据气温变化,将27台测温设备移机室内,并每日2次调试测温参数,做到及时准确。专门开辟第一候车室为重点人员候车区域,配合出站口严查车票信息,对终到不符的旅客一律复核复验。设计规划两条专门行走路线,避免人流交叉,减少旅客接触。

北京西站加强站内消毒、通风,针对部分旅客对电子客票不熟悉,安排人员在进站通道进行引导,提示旅客电子客票只需持有效证件即可进站。

北京南站对8个出站口75台老旧闸机全部进行了更换,旅客出站时仅需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完成验票出站,大幅提升了旅客自助出站的速度和感受。为确保假日高峰期旅客售票工作平稳有序,北京南站于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恢复开启2号售票处,更好满足旅客办理业务的需求。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旅客 发送 北京铁路局 出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