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练就过硬本领 不负青春韶华——海外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

2020年05月02日 10: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019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重温这一重要讲话,海外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

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法国巴黎第八大学博士生丁剑说,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风起云涌,面临各种不确定因素。留学人员坚守爱国主义、留学报国的理想信念不能动摇。只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统一在一起,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博士生杨荣志说,我们要志存高远,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要抓紧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认识水平与时俱进;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和我们的青春韶华。

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贾海航说,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海外留学生刻苦学习、勇于担当。留学生要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生顾昱雯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许多“90后”医务工作者冲在前线,书写了新时代青年的动人篇章。作为一名海外求学的传播学学生,自己要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为维护中国国家形象、发出中国声音作出贡献。

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博士生卢森通说,我们青年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缅甸仰光大学博士生高晓艳说,作为留缅学生,应该练就过硬本领,继续为促进中缅交往、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学生张涵一表示,作为留学生,我们的未来与国家的未来紧密相连。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努力奋斗,迎难而上,在新时代迸发出活力和创造力。

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学生李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我们新一代青年必将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参与记者:唐霁、陈文仙、尚昊、吴刚、高山、潘革平、张东强、车宏亮、任军、李浩)(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青春 习近平 过硬本领 海外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