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非洲确诊病例超3.9万 部分国家逐步放松限制措施

2020年05月02日 16: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温得5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晚,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9018例,累计死亡1640例,累计治愈12750例。近日,部分非洲国家决定逐步放松限制措施。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过早过快放开限制可能导致疫情反弹。

撒哈拉以南非洲有十几个国家5月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其中,南非新增304例,累计5951例,仍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塞内加尔新增91例,累计1024例;科特迪瓦新增58例,累计1333例;几内亚比绍新增52例,累计257例。

为平衡防疫和经济生产,部分非洲国家决定逐步放松限制措施。

南非的“封城”级别5月1日由最严格的5级下调至4级。当天,街上和商场中人流量明显增加,不少人没有按照政府规定佩戴口罩,一些逛街的顾客也没有做到与他人保持足够的距离。南非警察部表示,这可能会让政府将“封城”级别调回到5级。

喀麦隆政府4月30日宣布,取消餐厅等经营场所每日18时前必须关门的禁令,取消公共交通工具载客人数限制,但禁止超载。

刚果(布)政府同一天宣布,由疫情引发的紧急状态和宵禁到5月10日结束,居家隔离到5月15日到期,16日起视情况考虑解除隔离。

纳米比亚政府4月30日宣布,将于5月5日结束第一阶段封锁,下一阶段在持续防疫同时,有限度放开商业活动,并允许人们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境内旅行。

卢旺达政府5月1日宣布,将从4日起放松“封城”措施,重启部分经济活动。

毛里求斯政府1日宣布,自15日起,逐步恢复国内经济生产,但全国封禁措施将延长至6月1日。

津巴布韦政府1日宣布,继续实施“封城”措施,但将放松部分限制,工厂和企业在经过有关部门评估批准后,可以复工复产。

世卫组织非洲地区区域主管玛奇迪索·穆蒂4月30日说,为避免疫情发生新一轮传播,非洲国家不应过早过快解除相关隔离措施。

穆蒂说,非洲国家由于采取了“封城”、宵禁等隔离措施,疫情扩散速度减缓,但仍不能轻视疫情蔓延风险。如果仓促解除这些措施,抗疫努力可能前功尽弃。(执笔记者:乔本孝;参与记者:肖玖阳、王守宝、许正、聂祖国、邢建桥、赵宇鹏、曹凯、储信艳、荆晶、张改萍、王松宇、郑扬子、吴长伟、吕天然、杨孟曦、李斯博、高竹、文浩、张玉亮)(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措施 非洲 限制 部分 放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