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山西加强对重点地区入并人员管控 防输入病例引发新燃点

2020年05月03日 10:5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5月3日电 (范丽芳)5月2日,山西太原新增1例湖北输入确诊病例。5月3日,记者从太原市卫健委获悉,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太原市升级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管控措施,对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117313090_zsite

针对上述新增病例,太原市有关部门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复核,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掌握患者行动轨迹。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对该病例活动所涉及的列车、出租车、菜店、公交车、社区、单位等场所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

据悉,现已将追踪到的20名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该病例居住单元、工作单位进行终末消毒,实施封控管理,对所住楼栋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小区进一步强化出入管理。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太原市有关部门将采取更有力的防控措施,精准做好流调排查,追查传染源头,切断传播链条;在全市排查掌握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信息,严密管控;全面升级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管控措施,对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太原市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说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提醒,要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咳嗽、打喷嚏礼仪,触摸眼、鼻、口时一定先把手洗干净,不和别人共用餐具、杯子和食物;尽量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必须外出时请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进入人员密集性场所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人员 病例 重点 地区 管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