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委内瑞拉宣布挫败一起政变图谋

2020年05月04日 08: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3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内政部长雷韦罗尔3日宣布,委内瑞拉军方当天凌晨挫败一起政变图谋。

雷韦罗尔说,一伙雇佣兵当天凌晨乘坐快艇从委内瑞拉北部瓜伊拉州海岸登陆,企图实施暴力活动、制造混乱、发动政变。委安全部队与这群恐怖分子交火,打死并逮捕多人。他说,搜捕行动仍在继续,政府将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雷韦罗尔说,这次政变图谋与帝国主义企图推翻委政府的计划有关,他要求委内瑞拉民众提高警惕,并重申委政府将坚决打击恐怖主义行为。

据报道,发生交火的沿海小镇马库托距离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约40公里。有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当天凌晨,小镇不断响起枪声和爆炸声,一些居民目睹了十几名雇佣兵携带武器登陆并与委内瑞拉军队交火。

委内瑞拉前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2019年4月曾发动军事政变,但被挫败。从去年起,美国在经济、政治、外交和军事上不断对委进行极限施压,并联合拉美地区一些国家施压要求委现政府下台。今年4月,美国以“禁毒”为名向委内瑞拉领海附近派遣军舰加强军事部署,委政府说美国是对委实施事实上的海上封锁和军事威胁。(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委内瑞拉 挫败 政变 图谋 宣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