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新泽西州一市长称其去年11月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5月06日 07: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电美国新泽西州埃塞克斯县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日前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他相信自己是去年11月感染新冠病毒的。

据美国北泽西网站近日报道,梅尔哈姆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他去年11月下旬到大西洋城参加市长联盟会议返回后发病,症状包括发冷、出现幻觉和体温急剧上升,“感觉就像我是一个正在戒除毒瘾的人……从未觉得我会病得这么厉害”。

梅尔哈姆说,当时医生诊断他得了流感。经过休息和补液后,他的身体状况好转。梅尔哈姆没有接受流感测试,没有出国旅行史。

梅尔哈姆说,这是他成年以后病得最重的一次。4月下旬,他进行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4月29日得知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认为自己可能属于早期未被发现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太可能是后来被感染的无症状者。

今年1月美国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毗邻纽约的新泽西州是美国疫情第二严重的州。新泽西州3月4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可能今年头两个月已在美国悄然传播,但当时检测量很少,并且检测条件严苛。另据美国疾控中心估计,约四分之一新冠病毒感染者从未出现症状。(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美国 新冠 病毒 新泽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