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澳大利亚试验为新冠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接种卡介苗

2020年05月06日 07: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5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 岳东兴)记者5日从澳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获悉,该研究所正在开展一项试验,为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接种卡介苗,以测试卡介苗是否能提升免疫力从而帮助抵御新冠病毒。

据介绍,这一项目已在澳大利亚各地招募到25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采用多点随机对照试验的方法,以测试其是否能有效增强免疫力,帮助在高暴露风险下抵御新冠病毒侵袭或在感染后不至于发展成重症。

1921年问世的卡介苗是目前被广泛接种的抗结核病疫苗。“我们认为卡介苗不仅能预防肺结核,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先天免疫系统,”研究所负责该项目的教授奈杰尔·柯蒂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这一方法可以成为一个“桥梁”,帮助人们过渡到抗新冠病毒疫苗研制成功,并用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中指出,迄今没有证据表明卡介苗可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因此目前不推荐通过接种卡介苗预防新冠肺炎。

柯蒂斯也表示,试验刚刚开展,效果有待检验,要有足够多暴露于病毒风险之下的人参与试验,这也是为什么该项目选择医护人员作为试验对象。据悉,他们还将把试验范围扩大到西班牙和荷兰,因为欧洲新冠疫情相较于澳大利亚更为严重。

此外,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5日宣布,澳政府已同意确立一个三步骤框架,以逐步取消一些应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目标是到今年7月实现在新冠疫情下可持续的、安全的经济状态,但这取决于此前提过的三个先决条件——更为强大的新冠病毒检测、追踪和在局部暴发后的应对能力。他还说,虽然一些限制会取消,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保持社交距离、强化卫生措施以及对国际旅行的限制仍需延续。

澳联邦卫生部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日15时(北京时间5日13时),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5例,累计确诊6849例,累计死亡96例,累计治愈5889例。(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新冠 疫情 试验 卡介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