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青春作伴好读书

———江西省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侧记

2020年05月06日 09:05 | 作者:熊灵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是否想过,青年意味着什么?”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

……

随着政协读影——视频片《青年榜样习近平》的娓娓讲述,4月28日,江西省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在省行政中心召开。

“世界读书日”刚过去,“五四青年节”又将来临,省政协机关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交流读书体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读他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率先发言的是一名白衣执甲的“最美逆行者”———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罗燕。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成员之一,2月9日,她随队支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在讲述与死神正面搏斗的亲历后,她向大家推了孙思邈的《备急千金要方》第一卷《大医精诚》。“医者既要有精湛的医术,又要有高尚的医德,它激励着我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奉献力量、砥砺品质。青春之花为人民绽放!”

书香满政协,阅读伴成长。漫步书画摄影长廊、品味一块块文化展板,从文化上墙、进办公室,到规范着装、制定机关党建文化24节气图……十二届省政协文化建设成效彰显。“一进政协门就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彭世东感触颇深。

青春作伴好读书。随后,叶丹、丁飞、盛昕、李德伦、孙颖5位青年干部和大家分享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厦门》等著作的心得体会。

学问学问,以问促学。原著读了多少本?原文学得怎么样?省情掌握足不足?与会的省政协主席姚增科不时与大家交流,既考验学习成效,又鞭策大家继续学深学透。“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为我们做出示范,汪洋主席强调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他勉励大家,要像离不开空气一样离不开阅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青春 政协 作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