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要闻 要闻

姚江边有人落水!外卖小哥和消防员下去救人 在江中遇上了

2020年05月06日 09:46 | 来源:中国宁波网
分享到: 

今天(5月4日)凌晨1时许,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有人称在海曙望春街道江北大桥上,发现余姚江上有一名落水者在求救。

救援人员立即赶去现场并展开搜寻,但由于光线太暗,人一时间找不到。终于,当在南岸距岸边约75米的地方发现落水者后,两名穿着救生衣的消防员立即绑着防护绳,下水向落水者游去……

巧合的是,在此之前,有一名外卖小哥送完餐后途经此处,隐约听到了呼救声。跑去江北岸后,眼尖的他率先发现了落水者,于是脱下衣服就跳入江中。他奋力往前游,抓住了落水者,并将其拖到了江中心的浮标位置,使得自己更“显眼”。

就这样,两方救援人员在江中心碰面了。对于消防员来说,这的确是个“意外之喜”,怪不得岸上的消防指挥员在对讲机中狂喊:“怎么又多了一个……跳下去救的这个人现在情况怎么样……”完成交接后,消防员拽着落水者,和外卖小哥一同往岸边游,成功回到了岸上。

“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为这位外卖小哥点赞,他这样的见义勇为精神值得肯定!”消防员说,落水女子被救上来后,就被等候在一边的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女子落水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当中。而跳江救人的外卖小哥姓牟,今年31岁,祖籍四川眉山,来宁波已近20年。他因经常游泳,所以水性不错,事发时也没想那么多就跳了下去救人。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