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青岛市侨联助力侨资企业拓市场 3天建起5个外贸尾单销售群

2020年05月06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晨霞通讯员沈卫民)4月28日,因讨论“百家外贸企业联盟”的有关事宜,青岛市侨联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联系了侨资企业——青岛莫特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如平。谈起半个月前的境遇,他不禁眉头紧锁:“海外客户关门歇业,大量订单取消、延迟发货、付款拖延,企业陷入困境。”

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介绍,帮助王如平扭转发展困境的,是5个集聚了2000多名高端客户的外贸尾单销售群。

由于该公司主营高端家居用品,以前从没做过内贸,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国内高端客户资源,尾单群的建立也没法精准邀请到高端消费群体。而侨联与华人华侨、海归群体联系密切,他们正是公司的目标客户。

4月10日,在青岛市侨联的帮助下,公司首个外贸尾单销售群建立,当天就成交了几笔高端床上用品。3天后,销售群扩容至5个。公司还以此为平台,利用销售小程序在群内进行社群营销,同时成立直播团队,组织员工直播,邀请达人直播。目前,5个外贸尾单销售群每天都能为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青岛侨资企业近4000家,投资行业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信息服务业方方面面。让人振奋的是,青岛市侨联还与莫特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联合,以外贸尾单销售群为基础,筹备成立了“百家外贸企业联盟”,更多侨资企业得以借力开拓国内市场。

针对侨资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国内外市场难以打开的困难,青岛市侨联还出台了引荐企业加入由6000多家知名企业加盟的产业平台,推荐企业参加即将在青岛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博览会、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以及国家商务部、工信部组织的各类展会等措施,帮助侨资企业开拓市场。王如平说:“一项项具体可行的举措,让侨资企业感受到了浓浓春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侨联 侨资 销售 青岛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