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焦点 焦点

货拉拉设置奖励基金向社会输送“正能量”司机

2020年05月06日 10:03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热潮的推动下,针对社会运力整合运营的货运O2O平台开始崭露头角,在以前的传统货运市场,物流资源分散,供需信息不对称,车找不到货、货找不到车、返程空驶率高、司机收入低等现象一直是传统物流行业的痛点。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传统货运模式发生了变革,货运业正在向集约化、互联网化转型升级,货运市场也重塑了新的生态。

作为互联网+物流头部企业,货拉拉是这场浪潮中的重要一员。货车司机不仅仅开着货车在大街小巷穿梭,搬家、拉货、大件运送,解决人们生活中的种种需求,还在一次次的货运过程中,播撒正能量,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800公里连夜跨城运输,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货拉拉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平台,感谢吴师傅”。西安的婷婷是一个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活动负责人,7月中旬公司开业,所有的演艺道具婷婷都提早预定好了,本来一切都在她的计划中,可一通电话让她崩溃至极,“我一早接到武汉服装厂的电话,说今天武汉飞西安的航空货运航班取消,道具不能按时到达,可是面临公司明天开业,彩排迫在眉睫,我一下慌了,打了无数航空电话和高铁的咨询电话,最终都没有办法,我无奈之下叫了货拉拉,把最后的希望寄托于它。

负责这单运输的是湖北的吴师傅,从武汉到西安,近800公里,要开9小时左右,客户预约的是下午2:30取货,要求凌晨一点前务必送到,吴师傅想着这些东西客户肯定特别着急用,差不多中午的时间吴师傅就赶到武汉服装厂去取货,提前出发。凌晨12点多,吴师傅便抵达了约定地点,发现现场很多人在那等着,他连连表示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并赶快主动卸货搬运,生怕耽搁客户时间。吴师傅表示“在那个时候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客户也热泪盈眶,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

剐蹭客车主动承担责任,传递货车司机正能量

一天,货拉拉司机王师傅接到一张订单,拉净水器的水机,送达地址位置不好找,道路比较窄,4.2米箱货停到小区车位时候就比较费劲,等装完货只能倒出来。货车与旁边一辆私家车离得很近,货拉拉司机王师傅下车查看,发现停在旁边车辆左后轮上方有明显的几道划痕,已经露出底漆。旁边发货人见状和司机王师傅说,“没有人看到你就走吧”。

司机王师傅这辆货车也是刚刚新买的,心里也特别忐忑,赶紧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询问他修车的价格,得知怎么也要三五百元。司机王师傅这单才挣了61元。虽然知道要赔偿这么多钱,等于两天的活就白干了,但是货拉拉司机王师傅还是决定主动承担责任,不直接离开。虽然等了很久迟迟没有看到车主,但王师傅还是通过114查号查询到了车主信息,给车主打了电话。

这时车主才发现自己的爱车受到了剐蹭,虽然是一件糟心的事情,但司机王师傅的处理态度以及主动承担责任,让张先生很高兴,他表示“在当今社会,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如此诚信和勇于承担责任的人,这份诚信和责任感是金钱买不到的。况且划痕不算严重,我也不打算追究对方责任。”货拉拉司机王师傅的处理方法让人感受到了这世间的温暖,让人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诚信,主动承担责任,给广大司机们做出正能量的榜样。

无论是连夜跨城运输的吴师傅还是主动承担责任的王师傅,都展现了货车司机的优秀品质,他们生动刻画出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平凡而不凡的司机精神。货拉拉作为互联网+物流头部企业,这样正能量的故事在平台上不胜枚举,货拉拉更是十分赞同和鼓励这样的行为。并且对于司机在接单过程中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货拉拉还会给予这些司机会员或现金奖励,如司机见义勇为的事迹获省级认可或表彰,可奖励1000元,获国家级认可或表彰,奖励最高达5000元。货拉拉希望通过这样的行为,让更多的货车司机赢得关注和尊重,向社会输送更多的正能量人物。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