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致敬扶贫人>乡村优品 乡村优品

青海蜂蜜

2020年05月06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海身居内陆,地处青藏高原,丰富的水源造就了这里的高山平原,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孕育了不一样的蜜源植物,不仅有枸杞、独一味、黄芪等几百种蜜源植物,更是孕育了雪莲、冬虫夏草、羌活等多种著名中草药药材。而且光照时间长,有助于植物进行光合作用,蜜蜂也可以更好的吸收营养,体格更健壮。

11

由于蜜源植物的复杂多样,青海所产的蜜种也是多种多样。并且蜂蜜的质量也是受多种因素所影响的,从蜜源地的选择到最后的无菌灌装,无论哪个环节出错,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蜂蜜的质量。 

22

好的蜜源地是采集优质蜂蜜的基础,青海高原作为三江源发源地,有着“中华水塔”美誉,生态环境优美、蜜源植物丰富、远离工业污染地,青海蜂蜜无论口感还是营养物质都更加丰富。

33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海 蜂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