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胡同里的高龄志愿者

2020年05月06日 15: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李泽杰)“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退,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71岁的李耘老师,语调温温柔柔,说出的话却坚决果断。

31

李耘退休前是一名皮肤科大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着其他同行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一线抢救生命,心里也不停地泛起涟漪:“我也必须做点什么,再苦再累都行。”1月29日,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的需求,李耘毫不犹豫地写下了请战书;2月2日,李耘接到社区通知,在胡同站岗值班;2月3日,作为社区志愿者的李耘便“走马上任”了。

上午8:00-10:00,下午14:00-16:00,这是李耘的“值班表”。3个多月来,她每天雷打不动地坚守在东城区东四七条社区德华里胡同42号院的志愿者岗位上。“守好胡同的安全,让街坊邻居安心,她心里也舒坦。” 李耘笑着说。

这位71岁高龄的志愿者,工作中的细致入微,也赢得了其他社工大大的赞。社区居委会治保主任告诉记者,年龄大的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中很有优势,他们长期生活在这里,对邻里街坊都很熟。看到陌生人,知道该如何处理,特殊时期,也明白该怎么做。“他们也更警觉,值班点周边和自家院里有什么事情,都会跟社区及时反映沟通。李耘老师在志愿者岗位坚守这么久,从来没跟人急过,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用李耘的话说:“年龄虽然大了点,但能分担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就十分踏实。”

32

33

34

爱美,这是李耘身上一个显著的标签,不服老的她也从不掩饰这一点。为保养皮肤做脸部护理、头发上别着小发卡……又美又可爱的李耘还给记者发来一张自己在2019年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时的照片,美美的黄色花瓣裙,将她衬托地极为俏皮。

但是,如此爱美的李耘,最近可遭了罪。志愿者不仅要露天站岗,也要承受每天的风吹日晒,加之春去夏至,气温升高,本来就对紫外线过敏的她,现在口罩捂着的地方开始过敏了。

为什么不休息几天?面对记者的提问,李耘坦言:“现在是7个党员志愿者轮班,人员不充裕,大家都是60岁以上的年纪,谁还没有个头疼脑热?大家都在坚持,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坚持。”

“胡同里的街坊邻居都很体谅,对我们工作十分配合。每次给开车出行的人关个大门,总能听到大家的谢谢,心里很满足。” 李耘笑着说。

35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李耘 志愿者 胡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