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架起党政与群众的“连心桥”

——河南武陟县委书记与委员共商双战双赢

2020年05月07日 0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武陟县率先迎来河南县级“两会季”。4月29日,该县县委书记秦迎军来到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九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詹店新区工作的技术人才大部分住在郑州,建议开通城际公交,方便园区员工上下班。”县政协委员、郑州汇金炉料有限公司焦作分公司总经理郭荣勋说。

“郭委员的建议很好,开通公交车不仅可以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也会带动武陟经济更上一层楼,可行!”秦迎军边点头边说。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委员,我们村现在面临着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一户多宅’,建议通过我县开展的‘三变五合’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三清’整治工作,对‘一户多宅’情况进行合理解决。” 县政协委员、嘉应观乡大刘庄村村委主任刘小才说。

“当时全县开展的‘三清’未明确指出‘一户多宅’问题,听你这么一说,这算是个大问题,我会列入常委会议议程,对这项工作进行讨论研究。”秦迎军边说边在笔记本上记录。

“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共同抓好黄河流域生态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建议加强对黄河、沁河的生态环境保护,成立水上综合执法机构。”县政协委员郑和平建议。

“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参谋助手作用和联络沟通作用,提高民生问题的针对性,把日常沟通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真正架起党委政府与百姓群众的‘连心桥’”,秦迎军表示。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架起 群众 连心桥 党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