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弘扬好家风

——山东省政协文明家风进机关活动侧记

2020年05月07日 09:53 | 作者:张文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面临退休,两位老师有什么打算?”

“给孩子们找一位合格的船校掌舵人。”

出生在山东济宁微山湖的王升安,祖祖辈辈都是渔民。受父辈的影响,他从小立志当老师,希望通过教书让渔民的孩子都有文化。在当地,因为特殊的地域环境,渔民的孩子们都在船上上学,学校被称作“船校”。夫妻二人四十年如一日,一艘小船、摇橹一生,成为山东湖区孩子的人生“摆渡人”。

4月10日上午,山东省政协机关东六楼视频会议室,“弘扬好家风,共筑中国梦”文明家风进机关活动的主会场设在这里。动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听众和线上的观众。

活动由省政协办公厅、社会法制委员会、妇联界别和机关党委、驻地社区密切配合,精心筹划,邀请了两组“最美家庭”和一位家庭教育专家现身说法。

活动在一段“硝烟弥漫”的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随后,排爆英雄、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走上讲台,用铿锵坚定的语气讲述与死神共舞的英雄事迹。张保国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守护岁月静好。“在病房里看到受伤的保国,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他还活着!”张保国妻子李静在讲述中数度哽咽,也令在座者、在线者无比动容,不少人眼泛泪花。

如何让文明家风更好地浸润人心?除主会场外,还有一部分机关干部和社区家庭代表在分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不仅有事迹宣讲、专家讲座,更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

“我孩子17岁了,明年就要高考,不爱做家务劳动,怎么办?”在分会场,有人向聊城大学教授王连森请教“家庭劳动教育”。而省政协委员毕秀玲则现场向张保国取经“家风的传承”。

“省政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好家风,对深化机关文明创建,加强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省政协副秘书长王琳表示,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树立良好家风家教,进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家风 弘扬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