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句容市政协专题视察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构造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软环境

2020年05月07日 12: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4月22日,江苏省句容市政协组织文体界政协委员,对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和市民健身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委员们先后来到市体育训练馆、市游泳馆、华阳镇实验小学田径场、市崇明小学足球场,察看市民健身场所的环境及健身器材配备情况,听取文体广电部门的情况介绍。

“全民健康是各级政府关注的民生问题。”陈玉林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体育健身设施,把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

围绕城乡发展不均衡、部分设施陆续进入报废年限等问题,徐明委员提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不仅要建起来,更要管起来、用起来,扎实做好经费、场所保障等工作,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

“我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业已形成,相关部门能否将健身设施资源进行整合,制作一张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在我市门户网站和今日头条上发布。”夏荣光委员认为,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构造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软环境,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的体育健身需求。

多年从事旅游行业的朱莉委员则对句容正在打造的“福道”情有独钟。“‘句容福道’全长365公里,在充分发挥其文化、旅游、休闲功能的同时,能否融合运动健身、健康养生等服务功能,将周边体育设施、康养资源利用起来,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绿色低碳立体的健身设施网络。”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就“后疫情”时代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现有情况下如何最大限度地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等问题,与市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讨论。(王瑞)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健身 全民 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