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协商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

江西省宜春市政协探索“有事好商量”政协协商进基层

2020年05月07日 12: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房屋维修基金要怎么申请使用”,“杨山名居小区要装电梯需要什么条件”,“希望村里可以有免费电影、戏班观看”……4月15日《有事好商量——宜春政协有约》专栏启动仪式通过江西省宜春新闻综合广播和交通音乐广播并机直播,微信公众号、宜春手机台、“听见广播”APP同步推送。宜春市政协主席陈荣带领四位副主席走进直播间与广大听众、网民进行互动,专栏成为舆论“热点”,市民通过市广播电视台直播间两路热线反映诉求、提出问题,网友留言1000多条,网络平台直播观看人数3万余人,“听见广播”3.6万点击率,关注度创新高。

为搭好直面基层群众的协商平台,宜春市政协依托该专栏,以商量聚共识、以共识赢团结、以团结促发展为目的,围绕“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我们村里需要什么样的文化活动”“学前教育家长们怎么看”四个议题,直面基层群众诉求,助力市委、市政府破解民生难题。

“翰林世家小区垃圾分类混乱,物业管理不力……”启动仪式上这一通电话引起市政协调研组重视,当天下午市政协调研组前往该小区核实相关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提出整改建议,有效促成相关部门、社区和物业迅速整改。

“《有事好商量——宜春政协有约》专栏是市政协去年举办《电视面对面协商议政》活动后又一直击民生诉求的有益尝试,开设本专栏为政府决策、委员调研、群众诉求、专家解读提供一个民生议事平台,也让政协委员从幕后建言走到前台协商。”启动仪式上,陈荣如是介绍。

据悉,下一步市政协将组织调研组对四个议题开展实地专题调研,征集有关意见建议,将于6-7月邀请市政府领导、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进电台直播间或基层直播现场,让协商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随后分别形成四个专题协商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袁钰 钟超)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协商 看得见 直播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