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法国医院称该国去年11月就出现疑似新冠病例

2020年05月08日 16: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5月7日电(记者陈晨)法国东部一家医院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医院医学影像部门在分析了去年11月以来该院完成的2000多份胸部扫描影像后发现,法国至少在去年11月16日就出现了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位于法国大东部大区科尔马市的阿尔贝·施魏策尔医院7日发表公报说,在过去几天里,该医院医学影像部门主任米歇尔·施米特医生对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该院完成的2456张胸部影像进行了复查。他初步筛选出“符合”或“具有典型”新冠肺炎症状的底片,再请另外两位资深放射科医生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复核。结果显示,在该院患者中,最早的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追溯到去年11月16日。

公报还说,目前该医院正在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合作,对研究结果进行流行病学分析。

法国卫生部1月24日宣布确诊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也是欧洲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法国政府网站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137779例,累计死亡病例25987例;法国目前有23208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961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法国 医院 新冠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