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宋亮:疫情让我更加珍惜和热爱这份工作

2020年05月08日 16:39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王德琬 张宗标)5月1日清晨5点30分,天色已亮,滕州市渝悦花田火锅一店店长宋亮已经戴上口罩、一次性橡胶手套,奔向奎文街农贸市场。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预计顾客要比平时多两三成,我来备点走量大的干货和蔬菜。”

在一家门面较大的干货批发店,宋亮弯腰抓起几只干制竹荪查看色泽,并下拉口罩闻了闻气味。最后,他挑选了豆油皮、宽粉、油菜等十余种食材,每选定一家供货商,他都要细致地查看相关经营许可和经营人员的健康证。

一场疫情让公众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宋亮告诉记者,渝悦花田火锅是连锁火锅品牌,在滕州开设多家分店,顾客群体庞大,不仅要加强食材来源的把控,店内防疫也是关键。9点左右,宋亮回到门店,6名服务员和7名后厨人员已经全部到岗:3名服务员将拖布放入按一定比例兑制的消毒水中,沥干擦地;2名服务员拿着装有消毒液的喷壶,边喷洒边擦拭桌椅……据了解,门店从3月18日恢复堂食后,如此的消杀防疫工作一天3遍从未间断。

11点左右,店里迎来了第一拨客人,宋亮面带微笑,手拿测温仪,为进店顾客挨个量体温。“欢迎光临,特殊时期,麻烦大家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宋亮还不忘叮嘱接引的服务员,“注意防控,一定要隔开座位安排就坐。”截至12点10分,33张餐桌已经坐下13桌客人。

除了要监督堂食服务,宋亮还要关注后厨外卖备餐。他们从2月10日开始经营外卖,平均一天接十几单,一度成为经营支柱。“随着疫情缓解和堂食恢复,最近半个月外卖数量持续下降,上午仅接了5单。”宋亮说。厨师长贺栋负责外卖备餐,他头戴网帽,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食材用一次性餐盒打包装好,放入带有冰块的外卖送餐箱中,最后宋亮拿起桌上的消毒剂朝着箱体喷洒几下。“疫情还未过去,防护还是要做好。”

添水、送水果、结账……宋亮不停地忙碌着。记者看到,虽然室内空调开至23℃,但宋亮的额头止不住地流汗。“之前我只顾好自己的工作,根本不操心其他事务。”宋亮说,而现在他开始为门店经营和拓客出谋划策。“复工前我带头搞了一个引流活动,仅需2元就能买一盘畅销牛肉,目前已售出1400余张兑换券;针对春游的人群推出春季郊游套餐,配有便携卡磁炉,也起到了不错的宣传和销售成果。”宋亮自豪地说,复工以来,门店营业收入和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左右。“随着疫情的结束,生意会越来越好。”宋亮信心百倍。

晚上10点20分,宋亮送走最后一拨客人。这一天,门店接待了58桌堂食,营业收入接近10000元。

服务员陆续离开门店,宋亮检查完后厨和电路设施后关闭店门。当了6年店长,宋亮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只有店里生意红火,我们收入才能更加稳定。疫情让我更加珍惜和热爱这份工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宋亮 疫情 工作 店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