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四川八月林自然保护区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影像

2020年05月09日 19: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5月9日电(记者 张超群)记者9日从四川乐山金口河区八月林自然保护区获悉,保护区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影像。

发现大熊猫影像的巡护员万境红告诉记者,4月8日,他和其他两名巡护员在海拔1800米的区域发现了新鲜的大熊猫粪便,随后他们在保护区范围内多次开展野外调查。

“当时特别期待红外相机能够捕捉到野生大熊猫的画面。我们检查了野外多台红外相机后,终于在一台相机里发现拍摄到一只大熊猫。”万境红说。

八月林自然保护中心主任王琦介绍,此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影像说明了乐山市金口河区和八月林自然保护区多年来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这次大熊猫影像的拍摄地位于凉山山系野生大熊猫种群分布的最北缘,与该大熊猫种群的分布核心区域相距50多公里,表明八月林地区与凉山山系野生大熊猫种群核心分布区生态通道畅通。

据介绍,八月林自然保护区地处凉山大熊猫栖息地北缘,2014年起系统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在保护区网格化布置红外相机监测,获取了大量野生动物的影像和分布信息,保护区红外相机记录的物种由2014年的16种上升到2020年的24种。

八月林自然保护区于2006年建立,主要保护对象为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和森林生态系统。当地政府将八月林自然保护区委托给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托管,摸索出政府监督、民间出资,由在地民间非政府组织具体负责保护区内巡护、监测、社区发展和宣教工作的模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大熊猫 八月 自然保护区 野生 影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