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海关严打违法违规出口防疫物资行为

2020年05月09日 19:2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记者9日从北京海关获悉,4月30日至5月5日,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查获涉嫌违规出口医疗物资60票。这些涉嫌违规出口医疗物资与申报不实、单货不符及生产厂商未取得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等问题有关。

北京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涉嫌违规出口的60票医疗物资涉及口罩602万个、红外体温计855个、防护服4.95万件、呼吸机101台、检测试剂2.52万份、医用消毒用品2000件,其他1.36万件。目前,此类物资已经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疫情发生以来,首都机场海关不断加强防疫物资出口监管,4月23日,海关成立“严厉打击非法出口医疗物资案件工作专班”,对违法违规出口医疗物资案件从速、从严、从重办理。

统计数据显示,4月7日至5月6日,首都机场海关共计人工审核出口报关单4776票、进口报关单13401票。

北京海关提醒,进出口企业、报关企业、出入境快件企业、交通工具所有人和运营人等参与出口防疫物资的市场主体,在出口防疫物资时必须严格履行如实申报的责任。

对于通过伪瞒报、夹藏、夹带等方式逃避法定检验,或出口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医疗物资冒充合格的违法、失信企业,北京海关不仅给予行政处罚,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海关 出口 物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