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新增3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5月10日 18: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截至当日下午4时,新增3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为1047例。同时,香港已连续21日没有本地新增感染病例。

在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2例由巴基斯坦返港,1例由英国返港,均没有出现病征,抵港后经病毒检测确诊。

香港医院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还有59名确诊患者住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情况危殆。此外,至今共发现11名此前康复出院的确诊患者在化验中再呈阳性反应,目前所有“复阳”患者情况稳定。

由于本地疫情趋缓,特区政府于本周起开始分阶段恢复公共服务,并放宽多项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香港市民,为降低感染风险,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同时,由于海外疫情依然严峻,应避免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确诊 香港 病例 新增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