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马来西亚延长行动管制措施至6月

2020年05月10日 21: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5月10日电(记者 林昊)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0日宣布,为防控新冠疫情蔓延,政府决定将行动管制措施延长至6月9日。

穆希丁当天下午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自5月4日政府放松部分管制措施以来,大部分经济活动有序顺利重启,并没有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截至10日,估计有664万、即43.6%的劳动者已经重新开始工作。马来西亚1178个区域中的1112个为“绿区”,即过去两周内无新增病例,占比约94.4%。

穆希丁表示,尽管出现了许多积极进展,但依然需要继续实施行动管制措施。随着离家工作人数逐渐增加,疫情传染风险也会持续增加,放松部分管制措施的后果几周后才能显现,因此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非常关键。穆希丁呼吁企业和民众应遵守卫生准则,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人群聚集。

马来西亚卫生部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67例,累计确诊6656例;累计死亡108例;累计治愈5025例。

马来西亚3月18日起在全国施行“行动管制令”,5月4日起放松部分管制措施,逐步重启经济社会活动。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管制 措施 马来西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