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武汉报告1例本地确诊病例

2020年05月11日 09: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患者高某某,男,89岁,住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有高血压、脑梗死和肝囊肿病史,春节后一直未出小区。3月17日,患者出现发热、发冷等症状,在家吃药10天后症状消失,未就医。4月15日,患者出现食欲不佳、精神不佳症状。5月6日,患者在社区人员陪同下,在东西湖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核酸检测。5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血清抗体显示IgG阳性。5月9日复查抗体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讨论,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妻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女儿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妻子已作为无症状感染者上报。
患者居住小区曾有20例确诊病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
通报说,有关方面5月7日发现高某某阳性检测结果后,当日即邀请国家、省疾控专家组织专业流调力量,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排查,筛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5名。省、市、区对这次疫情发生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严密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并实行中医药医学干预;果断升级小区封控,加大环境治理和消杀力度;全力加强救治,将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转入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并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


编辑:刘畅

关键词:确诊 诊病 病例 检测 核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