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16支国家医疗队将开展巡回医疗

2020年05月11日 11:26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和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等委定点扶贫县,以及“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决定组织国家医疗队开展巡回医疗工作。国家医疗队组队医院共16家,包括北京协和医院等。
《通知》提出,2020年5月~10月派出国家医疗队,每支国家医疗队不少于8人,以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为主,适当配备管理人员。国家医疗队工作时间不少于30天,其中在县域开展工作的时间不少于20天,其余时间可以在地市级医院开展工作,重点开展的工作包括巡回医疗、技术支援、人员培训及搭建远程医疗协作网等。
《通知》明确,国家医疗队要在受援省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确定的地市、县、乡开展疾病诊疗、健康宣教等巡回医疗工作。同时,根据受援地区医疗机构实际需求,结合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包虫病医疗救治等健康扶贫工作,从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流程和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等方面重点对地市级医院和县医院进行指导支持,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此外,鼓励派出国家医疗队的医院与受援的地市级、县级医院搭建远程医疗协作网,促进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国家卫生健康委将适时组织对巡回医疗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编辑:刘畅

关键词:国家 医疗队 巡回医疗 开展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