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助力脱贫,以青春的名义!

2020年05月11日 17:20 | 作者:汪子俊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1日电(通讯员  汪子俊  记者 凌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五四”青年节一大早,民建重庆市璧山区工委副主委汪强、陈春梅便带领着青年会员们一路高歌,行走在去往河边镇浸口村建卡贫困户黄武全家的田坎上。

5月3日,汪强接到黄武全的电话,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家去年养的50多只鸡到现在还没卖出去,希望民建的同志帮帮忙。汪强立即在工委微信工作群里发出求购信息,没过多久,大家就把这些鸡全部认购完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4日这天,黄武全一见到汪强一行便激动不已。“老人家,建卡贫困户搞养殖,家禽卖掉后还能领到当地政府的一笔补贴款!”工委专职干部唐磊特意告诉两位老人。老两口高兴得合不拢嘴:“现在的政策对我们农民硬是好哟!”

初夏的阳光照在这群年轻会员的脸上,晶莹的汗珠在额头闪闪发光。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时对全国青年人的殷殷寄语,鼓舞着这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让他们更加充满干劲。

近段时间以来,民建璧山工委在助力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会内青年企业家优势,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民建会员们纷纷走进乡镇“赶场”,走村串户为贫困农户送去生活物资,采购农副产品。“在璧山,只要有贫困户农产品卖不出去,工委得到消息后就会立即组织会员们认购,青年会员们更是冲锋在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汪强说。

今年3月以来,工委已开展扶贫采购活动十余次,广大青年会员采购家禽家畜8000多斤、鱼类2000多斤、蔬菜30000多斤、水果10000多斤,并为6名建卡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资2万多元,及时有效地解决了贫困农民的燃眉之急,助力了璧山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助力 脱贫 工委 青春 名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