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连续22天无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5月11日 21: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1日公布,截至当日16时,香港没有发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是连续22天没有本地新增感染病例,香港目前累计确诊病例为1047例。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香港近日发现的新增确诊病例均在病毒潜伏期内身处海外。因此强烈呼吁从海外回到香港的市民若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在抵港时要立刻联络卫生署港口卫生科工作人员。若是曾在海外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人士,即使现在没有病征,也应在抵港时通知港口卫生科人员,以便卫生署适当跟进。

卫生防护中心还提醒香港市民,为降低感染风险,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同时,由于海外疫情依然严峻,应避免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确诊 病例 新增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