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昏招迭出源于作风不正

2020年05月13日 09:4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北京一个小区上演了一出“拆鸟窝”闹剧,引发社会关注。事情起源于鸟屎掉在了小区里的一辆汽车上。鸟屎弄脏车辆,按说是应该加强管理。可是,涉事小区及管理部门却连出“昏招”。

一是,没有把保护野生动物的要求落到实处。该小区物业请来绿化公司帮忙,还动用了大型机械,把周边树上的鸟窝拆了个干干净净。这显然不利于保护野生鸟类。而且,近期北京通过了《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绿化部门和小区管理部门应该带头学习并模范执行这一条例才对。但让人遗憾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二是,在改正错误时弄虚作假。拆鸟窝一事被人们记录下来并在网上转发后,该小区及管理部门可能意识到该举动影响不好,便在一夜之间悬挂出爱鸟护鸟标语,并制作发放相关传单,有关部门还贴出告示要寻找拆鸟窝的知情人和目击者。没曾想,告示刚贴出就被明眼人一眼看穿——挂人造鸟窝的车跟拆鸟窝的车是同一辆车!相关部门的威信顿时碎了一地。

如此一再犯错,暴露出小区物业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作风漂浮程度。小区是广大业主居住生活的家园。以业主为中心并服务好广大业主,理应是小区物业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分内职责。可是,跟小区物业打过交道的人,常常碰到这样的经历:找物业的人办事时,不是说具体负责人出门了就是说马上去处理,但迟迟不见人来。对此次“鸟事”如此着急办理,却在很多时候对业主反映的楼道换灯、电梯维修等“人事”漠然迟缓,难免让人怀疑物业部门是在看人下菜碟,没有一碗水端平。

对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派,广大群众一直深恶痛绝。期待涉事小区和相关单位认真反思,端正工作作风,切实把服务广大业主的口号落实到每一件具体“小事”中。(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广 原)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小区 昏招 物业 迭出 作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