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温彬: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

2020年05月13日 09:5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4月央行持续引导金融机构下调LPR推动企业融资成本降低,提高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金融机构应贷尽贷、应贷快贷,促进了企业贷款温和修复。面对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形势,央行首次提出“保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并略高”。可以预见,央行将采取适度的货币增长支持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在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结构性信贷供给的基础上,实施降准、下调存款基准利率,助力挖掘我国内需市场潜力,刺激国内总需求恢复性增长。(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 彬)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货币 适度 政策 灵活 温彬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