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龚惠珍:在户籍“小窗口”做好服务“大文章”

2020年05月14日 08:50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她在小小的三尺工作台恪尽职守,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宗旨。入职以来,她先后多次获得福建省公安厅授予的“公安民警爱民先进个人”,县委县政府授予的“综治先进个人”,县公安局“窗口服务之星”嘉奖等荣誉称号——她就是福建省寿宁县公安局鳌阳派出所户籍警龚惠珍。

派出所户籍内勤承担着为群众办理出生、死亡、迁入、迁出、变更等各项户籍业务,与辖区群众联系很紧密。自从进入公安队伍的那天起,龚惠珍就对自己提出了要求,把经办的事熟记于心。经常是办事群众脚一迈进大门,她就能准确地告诉对方其提交审批的户籍业务是否已经审核通过。

同时,她还严格执行户籍档案的归档工作,从变动报表、常住户口登记表到群众提交材料的装订造册等,她都认认真真进行分类归档,确保档案的完整性,使之一目了然。

“如何把事做好,让群众满意?途径只有‘细心’两字。”龚惠珍经常这样说。

户籍管理工作繁琐而又需要耐心,身为户籍民警每天都重复着“昨天的故事”。龚惠珍时常提醒自己,一件小事,对群众来讲可能就是大事。有的群众也许一辈子只进一次派出所的门,只有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才能让他们信任。

户籍管理工作政策性强,许多事项需要民警实地调查,很多群众不理解。有的办事群众抱怨说户口材料繁杂,办理时间长,对此,龚惠珍耐心倾听并详细解释,坚持“换位思考”,体会群众办事的不易。她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细心询问,耐心答复,直至群众满意离去,她用真情筑起连接警民的桥梁。

户籍管理工作涉及到孩子升学、参军等方面,龚惠珍在工作中总是慎之又慎,严格遵守户籍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于那些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一概顶住不办;对于符合政策规定的,不管是谁,决不故意刁难,以实际行动维护户籍管理工作的严肃性。

7年来,龚惠珍在鳌阳所户籍窗口共注销虚假户口或者双重户口905人,开展上门服务256次。在其所办理的所有业务中,实现零投诉、零退率。(郑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龚惠珍 户籍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