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刘永良:“我想为战“疫”尽一份心力”

2020年05月14日 15:32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能做多少就努力去做,我想为战‘疫’尽一份心力!”日前,福建省劳模刘永良说,考虑到开学后老师和同学们需要大量口罩,他努力牵线搭桥,促成龙岩市达康文化传媒公司向永定二中、永定三中、永定城关中学等学校无偿捐赠口罩各500个,为校园疫情防控增添了一份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作为龙岩市永定区人社局机关党办主任、区先进典型示范志愿服务队长、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长,刘永良充分发挥劳模示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

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建议局党组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服务队,受到重视并被采纳。

在挂钩单位金砂乡,刘永良组织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为金砂乡送去1万元现金、10把测温枪支持防控工作,并带上大米、面条、食油等物资,慰问了12户“居家隔离”的家庭。

他把党员分成20个组,每组2人,分上午、下午两个班,到五坑、上金、西田、赤竹、下金等5个村轮流值班值守,同乡村干部并肩作战,并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一车。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为发挥劳模的典型示范作用,刘永良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头开展各项生产工作,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助力者、志愿者。

他牵头组织区劳模协会、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在“永定劳模群”发出“抗击疫情,劳模闪亮”倡议:倡导全区各行各业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奉献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劳模精神;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劳模作为;奋斗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劳模担当”。

此外,为支援抗疫一线,他带头捐款,在他的倡议和带动下,劳模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永定区部分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累计捐款4.1万元。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防控 疫情 劳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