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福建省各级工商联助推“千企帮千村”行动 比武艺亮成绩铺实脱贫增收路

2020年05月15日 09:2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近日,福建省工商联、省扶贫办以视频形式召开福建省“千企帮千村”行动巩固提升推进会,全省多家扶贫单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亮举措、晒成绩、找差距,进行了一场“线上经验分享会”。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大比武’。”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强调,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开展好“五四三”暖企行动、“联百会助千企”活动,确保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的热情不降、力度不减。

“宁化河龙贡米、大田广联木业等企业结合自身产业优势,通过建立基地、订单农业、折股分红等方式,初步形成了连片带动、基地驱动的帮扶成效……”会上,三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颜虎成首先“上线”,用案例“讲故事”,推介产业扶贫的好经验、好方法。

颜虎成的分享引起了福建省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凤翔的共鸣。他表示,亮一亮在扶贫脱贫攻坚中的“十八般武艺”,有利于推动扶贫脱贫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如何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胡凤翔用数据“亮成绩”,“我们聘请省内外油茶专家,在帮扶村、公司、基地现场等开展油茶良种栽培和生产管理等技术培训,目前,已举办5期培训班,培训569人,保证了贫困户家庭至少有1名劳动力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铺实脱贫增收路。”

“商会通过组织爱心企业和党员对结对村进行实地考察,健全扶贫台账,在摸清贫困人口数量和致贫原因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加强农产品销售、就业增收、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提升了贫困户‘造血’功能。”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妍菲也“晒”起了成绩单。

南平市工商联组织推动110家企业、商会结对帮扶116个村,累计投入资金5亿余元,帮扶贫困户3198人;连城县工商联带动10家企业和商会帮扶9个村,帮扶贫困户109户,受益贫困人口318人,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恒申集团开展“贫困母亲帮扶计划”项目,结对帮扶农村贫困母亲565人,就业培训77人,还提供健康体检及子女游学活动等特色帮扶形式,累计投入资金超650万元……一张张“脱贫答卷”仍在续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脱贫 工商联 帮扶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