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秘鲁确诊病例累计破8万 洛雷托大区将延长紧急状态

2020年05月15日 09:5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14日报告称,该国新增42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0604例,其中死亡2267例。由于疫情严重,秘鲁洛雷托大区的紧急状态将被延长。

根据秘鲁卫生部数据,利马是秘鲁疫情重灾区,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14日,已达到52545例。另外,卡亚俄和兰巴耶克的疫情也较为严重,确诊病例均已超过4000例。

据报道,兰巴耶克地区医院的20张重症监护病床,已被完全占用。目前,该医院新冠肺炎病人存在病情加重的风险,可能需要更多重症监护病床。因此,医护人员要求政府及时干预。

秘鲁生产部表示,由于疫情严重,秘鲁洛雷托大区的紧急状态将被延长,此外秘鲁的通贝斯、皮乌拉、拉利伯塔德和兰巴耶克地区,也可能会延长紧急状态。

秘鲁国防部长沃尔特•马托斯表示,该国武装部队172名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7人死亡。内政部长罗德里格斯指出,全国共有4098名国家警察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82名警官死亡。

秘鲁国会全体会议批准一项法案,那些在工作中因新冠病毒死亡的秘鲁国家警察和武装部队成员,将被评定为“烈士”。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秘鲁 确诊 诊病 病例 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