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林志国: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带头人

2020年05月15日 16:08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作为一位企业家,他身体力行,一心一意抓发展,作为一名领头人,他不负众望,带领员工勇克时艰、共渡难关。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他心系群众,投身抗灾一线,弘扬社会正能量。他就是福建省龙岩市劳模、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公司董事长林志国。

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秉持“突破常规思维,实现持续创新,梦想引领未来,成功造就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带领科研人员对国内外排水泵站进行市场调查,并对国内外排水抢险车关键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分析研究。

他带领团队分析我国洪涝灾害特点及现有应急排水救灾技术的局限,开展应急排水抢险车功能需求调研,与公司科研人员进行创新研究,成功研制排水车系列产品,同质化产品成功转型为高新技术产品,企业获得新生。

“起亚这几年快速发展主要取决于产品创新、研发投入。我们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去年在厦门也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林志国说。 

“灾情是无声的命令,应急是我们的常态,救灾是应尽的责任。”这是林志国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近年来,他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不忘带领企业积极参与救灾回馈社会。他常常在灾洪涝灾区一线指挥抢险救灾工作,与公司抢险人员并肩作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6年救援湖北各地特大暴雨及武汉石化渍水,2017年支援广东珠海搏击“天鸽”台风,2018年9月前往广东各地抗击“山竹”及“百里嘉”台风,都有他和侨龙装备的身影。

今年,公司捐献100万元资金定向用于医用防护物资、医疗设备采购和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个企业家,必须要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林志国说。(杨晶、吴泾杰)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林志国 企业 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