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青岛市政协全会增加“智慧政协”平台使用

指尖上的履职 效率更高了

2020年05月16日 09: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宫华)5月15日,备受关注的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因疫情延期后再次如约而至。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青岛市政协全会增加了“智慧政协”平台的使用。

在向大会报到之前,青岛市政协委员张宁通过“智慧政协”平台,提交了建议加速上合自贸区发展、完善垃圾分类、倡导中国传统的拱手礼、加强餐饮业外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促进中小学生课外辅导机构健康发展等提案。在向记者介绍提案时,张宁频频为“智慧政协”平台点赞:“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提案提交工作,指尖上的履职效率更高了,非常方便。”

据了解,今年市政协全会在保持原定议程不变的情况下,将以往4天的会期调整为3天,通过增设疫情防控组、精减工作人员等方式确保安全高效。会议期间,委员们将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扫码签到、查阅资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在列席青岛市人大全体会议和两会中共党员会议时,委员们将分别在驻地的会议中心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住山东省外的政协委员将通过“智慧政协”平台收听收看会议、进行远程分组讨论。

会议召开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会期也缩短了,但委员们的参会热情丝毫没减。开幕式之前,青岛市人民会堂会场两侧的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着《搞活一座城,政协在行动》短视频,视察调研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对15个“攻势”开展调研督促……一个个镜头记录着青岛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履职历程。“会场里的视频画面又把我们带回到一次次的视察、调研和协商的现场,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青岛市政协委员薛月海表示,将继续关注民生热点问题,为行业发声,提出更有效的建议,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履职 青岛市 指尖 效率 更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