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省政协委员杨志萍:推进文化旅游科技深度融合

2020年05月16日 09:30 | 作者:祝继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见习记者 祝继平)“今年,四川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建议加快推进文化旅游科技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5月9日,四川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既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又能进一步增强四川文旅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掌握未来区域核心竞争力。”杨志萍建议,尽快制定并实施引领型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示范基地五年发展规划、制定并实施以企业为主体的文化科技深度融合规划、开展文化科技融合企业/园区认定等规范化建设、部署一批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创意设计等重大项目;鼓励和支持文化科技融合类创业团队和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并加强要素保障能力;鼓励和支持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行业创新战略联盟,研究形成相应的技术标准、准入标准和服务规范。同时,还应大力支持应用研究与原创实验,部署文化科技领域相关实验室、应用和验证平台,夯实创新发展的基础设施。

“还要在文化旅游方面开展成果软转化产业重点建设,达到科技资源最大化共享,促进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提升,同时打造新的旅游模式和经济发展模式。”杨志萍还建议,在充分考虑保密性问题情况下,多元机制体制、多维度大力开展科技文化普及建设,有计划布局建设若干有影响力的国家级科创主题文化公园或产业园,带动当地或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建设新兴融合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建立文化旅游科技人才体系;增强四川文化科技创意产业的竞争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文化 科技 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