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政协“直播间”的扶贫“故事会”

2020年05月16日 09:39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胶鞋书记”“带货网红”“音乐老师”“骑摩托的理发师”……在五花八门的各种身份和“外号”之外,他们共同的身份是“脱贫攻坚中的政协人”。5月15日,重庆市政协的“双周学习会”一改往日“画风”,创新地以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将10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政协委员、政协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干部、政协机关干部“网罗”到“云空间”,开启了一场精彩的“扶贫故事会”直播。

听故事的人,有市政协主席王炯、在家的副主席,市政协和38个区县政协的机关干部。虽然分隔在不同的会场,但网络将大家的关切和热情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

“我是城口县政协委员庞启渊,此刻正站在修齐镇东河村五彩山庄……”讲故事的人远在近400公里之外,他的讲述一下子将观众带进了大山深处的美丽乡村:“在曾经的沿河乡,所有的干部都是‘胶鞋书记’‘胶鞋干部’,我们用胶鞋丈量大山,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庞启渊讲起在城口县沿河乡北坡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时的往事,满屏都洋溢着他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画面切换到云阳县泥溪镇黑木耳产业示范基地前,市政协机关干部、驻镇扶贫工作队队员易凌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讲故事”之前,他举起一段长满黑木耳的青杠木,现场为泥溪黑木耳“直播带货”。在大家会心的笑声中,他分享着市政协办公厅扶贫集团对口帮扶泥溪镇及自己加入工作队后经历的三个难忘故事,再次将市政协倾情助力脱贫攻坚的“云阳情结”展露无遗。

“情到之处是故乡!”市政协委员、市文旅扶贫集团驻酉阳县车田乡工作队队长王增恂回忆起扶贫路上“闯”过的路途、生活、工作“三关”,无限感慨,又满怀感激。他说,政协工作的历练,激励着他每天都参与并感受到山乡巨变,令他收获了车田乡的乡情乡愁、与乡村干部群众的深厚友情,更使他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和前行的动力。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精彩的故事一个接一个:巫溪县政协机关干部周世品在高山之巅讲述着他如何成了白鹿镇香树村百姓口中的“摩托车书记”和“专职理发师”;石柱县政协委员唐剑站在桥头镇瓦屋村满坡的脆红李树前,将“产业扶贫的那些事”娓娓道来;酉阳县政协常委石熬带着涂市镇胜利村贫困户吴波一起入镜,为他家的跑山鸡和土鸡蛋“代言”……

伴随着动人讲述,这些政协人背后的农舍、蓄水池、花卉苗圃……不断变换着,每一个现场画面都是脱贫攻坚中政协故事的美丽注脚。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付出,给人以启迪和力量!”“平凡而有温度的故事,有情感的画面,非常有感染力!”听罢这一场特殊的“云端”扶贫故事会,市政协机关干部们意犹未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扶贫 政协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