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如皋市政协开设“虚拟委员履职”平台 让老百姓为身边事“议政建言”

2020年05月16日 09:51 | 作者:万有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如皋三黄鸡,该这样‘走’出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该这样专项治理!”……如今,江苏省如皋市的每位市民,都能在网上“议政建言”。老百姓能够为自己的事贡献智慧和力量,得益于市政协和市委网信办联合开设的网上“虚拟委员履职”平台。

4月23日,如皋市政协首次举行网上“虚拟委员履职”议政建言表彰会,专题表彰27名“虚拟委员”的优秀提案线索、优秀议政建言、优秀办理良策,听取他们对平台建设运行的意见建议。

去年11月,“虚拟委员履职”平台正式开通。据分管提案工作的市政协副主席严世斌介绍,在“虚拟委员履职”平台上,市民不仅可以提供提案线索,还可以参与重大命题议政、重要办理事项献计、重点提案问效评估。市政协秘书长许映亮表示,今年11月将组织“虚拟委员”对年内交办的12件重点提案评估办理成效,对于客观公正的评价意见,将反馈给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办督办人员和办理部门。

据悉,去年11月市政协首次在网上发布征集“虚拟提案”后,一个月内征集有价值的提案线索71条。这些接地气的提案线索经过政协委员的对接和深度调研,形成了29件正式提案。为有效发挥“虚拟委员履职”平台作用,如皋市政协已建立并运行择优及时服务代言、择优激励表彰奖励、择优吸纳政协智库、择优特邀列席全会四项机制。

市政协主席张元健表示,设立网上“虚拟委员履职”平台,是为了让网民有序、有质、有为投身提案议政建言中,也是新时代提案工作要践行“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要求。(万有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虚拟委员履职 平台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