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压实国企环保责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05月17日 10:3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公布了对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督察情况,指出其部分下属企业环境守法意识淡薄,在环境保护问题上弄虚作假。有网民认为,虽然多数国企环保主体责任落实较好,但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不能忽视。此次督察不仅是两家央企补齐短板、解决问题的良好契机,也对其他央企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作为国企,要履行好政治、社会和经济责任,积极主动承担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网民“严阵”认为,生态环境保护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生态红线的观念牢固树立起来。全面提升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发展环保科技,提高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技术水平,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网民“陈一凡”说,地方政府要发挥好监督作用,敢于真抓碰硬。生态文明是国家战略,污染防治是政治责任,也是社会责任。对于生态环境污染要敢于说不,充分发挥地方监管作用,不包庇、不纵容,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行政执法。

有网民表示,国企要坚决扛起肩上的特殊使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更多绿色GDP,争做绿色发展领跑者、生态文明先行者。同时,要充分发挥生态环保督察的积极作用,通过坚持问题导向、信息公开、强化督察问责,切实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记者 单纯刚 整理)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环保 责任 污染 防治 国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