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罗马尼亚报告两起新冠聚集性感染事件

2020年05月17日 17: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16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登博维察县卫生局16日证实,该县一个家用电器工厂因66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宣布停工。此外该国东北部一家修道院31名修士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罗媒体报道,位于罗首都布加勒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的“北极”家用电器一家工厂两名员工于本月7日和9日先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一周后又有一名员工被确诊。工厂随后对全体员工进行检测,迄今共有66人被确诊,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但所有确诊者都已被安排入住当地医院。

另据报道,罗东北部一家修道院31名修士15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悉,上周一名住在修道院的男子死于新冠肺炎,当地卫生局随后决定对该修道院进行全体检测。

罗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6日13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67例,累计确诊16704例;累计死亡1081例;累计治愈9674例。

罗马尼亚14日结束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并于次日进入低一个等级的戒备状态。根据相关规定,从15日起,居民在本地出行不再需要填写出行声明,但离开本市需要充分的理由并填写出行声明;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有露天出口的商店、理发店、牙科诊所、博物馆等恢复营业和开放;餐厅、酒吧、影院及娱乐场所暂不恢复营业。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新冠 感染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