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吉林市:8支支援队伍到达 近3天核酸检测送检4万余人份

2020年05月17日 17:3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17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吉林市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吉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奇志表示,目前8支队伍共计500余人到达吉林市支援,3432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轮流换班下沉到95个社区、150个卡口,投入到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当中。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市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5月7日舒兰市出现首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全市累计流调排查5684人,其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938人,其余为次密接人员和一般接触者。”发布会上,吉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奇志介绍目前流调和排查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我们全力加快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速度,通过相关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共同努力,全市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进展迅速,近3天完成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送检40101人份。目前,流调和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继续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

针对目前全国、全省支援吉林市的情况,刘奇志介绍,目前已到达8支队伍,共计500余人,分别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赴东北三省疫情防控情况指导组、中国疾控中心流调专家组、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实验室检测队、省医疗救治专家组、省流调专家组、省支援吉林市疫情防控防疫队、省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组和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防护救治专家组。

刘奇志表示,各支支援队伍到达吉林市后,迅速投入工作,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正当吉林市疫情突发的关键阶段,国家和省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援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既为吉林市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也为吉林市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当前,吉林市突发疫情应对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这离不开国家、省及兄弟市州的鼎力支持。

为全面加强社区(村屯)网格化封闭管理,吉林市已组织3432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轮流换班下沉到95个社区、150个卡口,投入到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当中。

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民具体介绍,自5月14日全市机关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工作启动后,全市72个市直部门和单位第一时间与社区开展对接,认领防疫工作任务,有的部门连夜进入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卡点的管控工作。

所有下沉街道、社区的干部,无论职务高低,一律听从街道、社区统一指挥,做好来往人员和车辆查证、扫码、测温、防疫、宣传、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对于没有物业管理的“弃管小区”,专门安排1名中层干部带队开展疫情防控。

对社区急需的防疫物资,积极协调落实,做到“前方有序、后方有力”。保障下沉机关干部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用品,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吉林市 疫情 支援 检测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