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阿富汗总统加尼与竞选对手阿卜杜拉签署权力分配协议

2020年05月18日 07: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5月17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17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总统加尼与竞选对手、前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当天签署了一份权力分配协议,以结束该国自总统选举结果公布以来发生的政治危机。

西迪基说,根据这份政治协议,阿卜杜拉将出任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的团队成员将加入内阁。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该媒体此前获得的协议草案显示,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将为阿政府与塔利班的谈判提供指导,作为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的礼遇和安保规格将相当于阿富汗二号人物,仅次于加尼。此外,阿富汗政府中50%的部长职务将由阿卜杜拉的团队成员担任,其中包括内政部、司法部、经济部、工商部和高等教育部等。

协议签署后,加尼在阿富汗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对这一协议表示欢迎,并称这一协议证明阿富汗人有能力在没有外国斡旋的情况下解决内部分歧。

阿富汗总统选举于2019年9月28日举行。今年2月18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加尼以50.64%的得票率战胜主要对手阿卜杜拉,赢得总统选举。阿卜杜拉不承认败选,指责加尼团队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舞弊行为,并自行宣布当选总统。双方互不相让,导致阿政坛陷入僵局。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阿富汗 阿卜 卜杜 杜拉 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