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书记带货,舒城小兰花绽放“云”端

2020年05月18日 10:08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舒城

人民政协网5月18日电(记者 付振强)“人间有好花,名字叫兰花,生在幽谷里,花魂伴香茶。人间有好茶,名字叫兰花,长在深山中,茶香飘天涯……”4月24日19时,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马滢以一曲《兰花茶小唱》启动了“云”端推广“舒城小兰花”的“直播键”。

四五月份正是春茶上市热卖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方交通不畅、线下渠道受阻,原本不愁销路的特色农产品出现局部滞销。舒城小兰花茶叶素负盛名,是安徽十大传统名茶之一,如今也因为疫情影响加之前期“倒春寒”天气等原因,面临开采期推迟、产量下降、茶叶滞销等难题;同时,由于茶叶产量下降,采茶用工量减少,导致采茶工劳务收入减少,全县茶农、茶工增收受到严重制约。

为了破解这一困局,4月24日晚7:00-10:00,由舒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网络开茶节,直播带货”活动迎来“云”端“卖场”。

“大家好,我是舒城县委副书记王万喜,今天第一次来到直播间,请各位网友多多支持,多多关照。”王万喜在直播间和主持人在线上跟网友们进行互动,向广大网友推荐“舒城小兰花”茶叶。他分别向网友讲述了舒城小兰花茶的名称由来、传说故事及清朝末年茶农沈兴余制茶技术精湛考究的典故,并就网友提出的“在售小兰花茶种类”“每款价格与规格”“舒城小兰花的等级划分”“每款茶的特点”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在“舒城兰花好茶”抖音直播间,除了王万喜,舒城县茶叶协会会长李贤葆、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马滢、安徽知名抖音达人“葛漂亮”也化身“带货达人”,线上推广舒城小兰花茶叶,引得众多网友纷纷点赞并下单购买。3小时里,最高在线人数达9619人、全国小时榜第6位、音浪50万……仅在当天的直播间内,“舒城小兰花”茶叶就完成了线上销售210万元的佳绩。而直播带货这一新形式,也让全国各地网友通过网络了解了“舒城小兰花”茶叶,助力了舒城茶农脱贫攻坚。

据了解,茶产业是舒城县贫困户增收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境内现有10万亩茶叶基地,其中,可采茶园8.5万亩,年产干茶3200吨,茶叶一产产值4.33亿元,茶产业综合产值超过13亿元,涉及全县16个乡镇5万户20万茶农生计。2012年,全国政协办公厅与国家级贫困县安徽六安市舒城县结对。8年来,全国政协办公厅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全方位推动舒城县脱贫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本场直播带货既是舒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次实践,也是通过互联网平台以实际消费扶贫行动支持舒城的一项创新举措。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舒城 兰花 茶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