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以学促干 以干践行

2020年05月19日 17:30 | 作者:王双 杨星 陈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要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表率,要谋得深、干得实、行得正。”……5月8日,湖南省岳阳市政协联合共青团岳阳市委举行2020年第一期读书交流会,6名政协委员和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

这是岳阳市政协大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政协以“书香政协”建设为抓手,先后打造悦享书吧、文化长廊等学习场所,举办名家讲堂、道德讲堂、委员讲堂、知情明政讲堂等品牌学习活动30余场。“要通过学习来不断提高大家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市政协主席徐新楚说。

作为“书香政协”新品牌,首期“知情明政讲堂”举行当天,市政务中心主任、市“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鹏作为主讲人,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前世今生、岳阳实践和前沿发展等方面作了全面政情通报。委员们边听边记,与主讲人交流互动。

“通过搭建知情明政平台,既能使广大委员通晓‘上情’、把准‘市情’、了解‘下情’,以利精准建言、协商议政、履职尽责;又能阐释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协助党委和政府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发挥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参加活动的委员们表示。

为实现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去年市政协联合湖南理工学院,选取湘阴、汨罗等工作特色较为突出的县区政协,建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培训基地、实践基地。目前,相关基地已在简易协商模式创新、与基层治理有效对接、互联网+履职、以文资政等方面开展课题研究,集理论研究、学习培训和创新实践的“三位一体”格局基本形成。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市政协 岳阳市 书香政协 湖南省 大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