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陈柳芬:真情温暖居民心

2020年05月19日 17:49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作为一名最基层社区工作者,她坚持“责任必尽心”的务实作风,把社区居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社区既是家”的工作理念,努力构建美丽和谐社区大家庭,用真情在社区这个舞台上书写朴实无华的人生。

她就是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柳芬。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社区的社情、民意,她总是牵挂心头,无论大事、小事她都亲力亲为。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节奏,也把社区工作者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带头深入各网格巷道走访摸排,对外来返工人员多的区域,做到第一时间汇总分类,第一时间落实监管,积极协调争取辖区单位、东城执法大队、东城派出所等部门的人力、物力支援。

看到辖区内的小区没有测量体温的额温枪和防护用具,她自己先掏钱找外地朋友帮忙买了12把额温枪和200多个口罩。

“我们把‘服务好居民群众’放在工作首位,努力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好身边的事,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搭建好我们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我们社区以百姓管家队伍为基础,以职工之家为平台,围绕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宗旨,充分发挥培训教育等多钟功能,提供职工技能水平,增强社区凝聚力,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着力打造‘幸福宜居社区’。” 陈柳芬介绍说。

在她的带领下,松涛社区居委会先后获得“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福建省服务老干部工作示范社区”“市十佳和谐社区”等称号。(池啟浪、吴泾杰)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社区 居民 陈柳芬 真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