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将启动

2020年05月20日 14:36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9日电(记者 吴志红)5月底,“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将在线上开启。届时,全国知名民企将齐聚线上,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五个方面入手,举办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材、味爱湖北、诗画荆楚、创业就业云课堂等活动,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主办,采取“网上行+实地行”“省上行+市州行”“主题行+专题行”相结合的方式,具有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帮扶力量大的特点。

活动将从5月30日开始,持续至6月下旬,分为“民企网上湖北行”、在湖北实地召开“知名民企湖北行”收官总结会议两个阶段。本次活动将“线上”作为主战场,采取“双主会场+云视频直播+分会场”方式进行。全国工商联和湖北省设立双主会场,各省级工商联、1000家以上民营企业(全国工商联执常委企业、民营企业500强为主)、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线上参加。

承担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的8家省级工商联、10家民营企业及在线参与爱心认筹的企业作为重点进行视频连线。届时,帮扶双方将形成结对关系,从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产业扶贫、招商引资五个方面进行定点帮扶。确定的结对关系为:北京市对口支援十堰市;天津市对口支援孝感市;江苏省对口支援随州市;浙江省、上海市对口支援恩施州;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广东省、福建省对口支援荆州市。此外,湖北省17个地市州均设有分会场。

云助湖北作为活动的核心板块,具体内容如下:

爱心认筹。湖北省扶贫办、湖北省工商联将5.8万贫困人口所需扶贫资金拆分为股,每股2万元(对应10个贫困户)。全国工商联主会场、企业分会场开展认筹献爱心仪式。(5月30日上午10:15-10:45)

项目超市。宣传湖北省资源禀赋、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和投资政策,结合454个重点攻坚村的帮扶,根据各村特点和诉求,设计发展养殖、建立扶贫车间、搭建营销渠道等具体项目,组织企业浏览和自选项目。(5月30日上午10:45开始,直播+网上项目自选平台)

惟楚有才。开展助鄂就业招聘,主要面向大学生、复转退军人、贫困劳动力和医护人员亲属等重点群体,提供岗位和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特设应届大学毕业生专区。(直播+网上招聘平台,5月30日下午)

味爱湖北。推介湖北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录播+电商,5月31日上午启动)

诗画荆楚。宣传推广湖北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直播+录播+网上预订旅游平台,6月1日启动)

创业就业云课堂。举办在线大学生创业培训和职业公益培训。(直播+网上培训课堂,6月3日上午)

与云助湖北同期举行的活动还有市(州)长会客厅,5月30日下午至6月3日下午,湖北各个市(州)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在线上进行政企对话、项目云发布、特色产品直播展销。(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扶贫 活动 湖北 工商联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