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感受

2020年05月21日 10:05| 作者:董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期盼已久的政协会议召开在即。5月20日是农历小满,这天也是政协委员到驻地报到的最后一天。从上午开始,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组委员驻地华北宾馆,来自北京和外地的委员们陆续报到。工作人员顶着摄氏30度的高温,有条不紊地接受委员们的行李,引导委员进入房间。

委员们今年的报到,与以往报到似曾熟悉,又多有感受不同。2018年3月委员们曾住在华北宾馆,故地重回,亲切感油然而生。但因为疫情防控要求,这里人车川流的热烈场景不见了,紧张有序的防控措施则随处可见,这既令人放心,又感心情激动。由于今年会期缩短了四天半,委员们普遍感到了时间紧张,因此报到后马上就投入到文件学习和提案提交之中。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将会大大地改变世界,刚刚报到的政协委员们已在感受着政协会议方方面面的变化了。小满的节气给人们带来美好的期望,相信两会也将给中国人民带来新的希望。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