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东城区政协组织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2020年05月22日 0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1日电 5月21日,在全国人民的翘首期盼中,在全世界的密切关注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中国的两会拉开帷幕。东城政协及时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区政协副主席颜华、刘健,秘书长李长华出席。

11

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下午3点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尚未开始,区政协机关干部提前来到会议室等待收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各位委员也接到了区政协的通知等待开幕式盛况。收看开幕会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认真进行记录。

大家一致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内容丰富,从8个方面,回顾了人民政协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2020年“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工作目标明确,对各级政协工作有重大指导意义。今年政协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中体现委员履职责任担当。

22

全国政协委员、区政协副主席姚卫海、肖燚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民革东城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姚卫海,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北京市委常委、台盟东城区委主委、东城区政协副主席肖燚,在参加开幕会后发来参会感想,他们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全面总结了全国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与中央、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东城区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委员,北京东方燕都经贸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丁杰表示,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要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创新、加强团结,落实好“双岗双责”,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建功立业,争当本行业、本界别的标兵,在推动核心区产业高精尖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东城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政协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主任王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校外人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少年宫作为北京市宫级联盟盟主和东城区青少年文化艺术学院在艺术教育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校外教育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打破校际壁垒,加强校内外的广泛合作,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为学生成长成才拓宽培养路径。

33

区政协组织委员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区政协委员、北京市第六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蔡丽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制度优势,构筑全世界反病毒统一战线,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己更加明确了2020年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承担的工作任务和使命担当,坚定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市区政协的带领下,更好地履行凝聚共识、优化决策、协调关系、维护稳定等方面的职责。

丁一、梁萍、徐延玲、刘战、栾艳秋等多位委员在收看开幕会后也发来感想和体会,他们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履行政协职能相结合,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广大机关干部表示,要认真学好悟透报告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定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树形象、展作为、立新功,展现政协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制度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走向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重要一年。大家认为,要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东城区实际,围绕今年确立的6个重点协商议政课题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制度建设规范年”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持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打造“五个东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